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系統介紹

為有效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能更有目標、動機的加強其職場就業相關職能, 教育部推出「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簡稱UCAN),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以 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 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


二、功能簡介

使用者  用途 連結
學生
  1. 了解職能概念以及查詢職能資源協助提升職場就業力。
  2. 建立對該類職涯類型的概略性認識。
  3. 瞭解就業途徑應具備的專業職能及國家相關執照、技能檢定及證照。
  4. 了解未來可能從事的相關職業,有助於掌握職業的樣貌。
UCAN入口
教師
  1. 了解職能概念以及查詢職能資源,提供更多元的資訊教育學生。
  2. 可查詢就業途徑應該具備的專業職能及相關職業,提供學生就業諮詢意見時的參考資源。
  3. 可針對職能架構規劃以能力為導向之教學內容、具體化教學目標。

三、表單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