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輔組

 

 

申請須知

 學雜費減免流程:

http://sa.knu.edu.tw/file/image/images/Counsel/img05-2.gif

 申辦時間:

  • (舊生)每學期期末考前二週開始。
  • (新生)學校規定註冊繳費截止日前,請持下列相關證件至學務處生輔組辦理。

 申辦方式:

申請學雜費減免之同學,請至校務行政資訊系統網址:
http://portal.knu.edu.tw/knue/index.aspx 登錄,申請流程:教務系統→註冊帳系統→維 護作業→申請減免→填寫個人申請減免類別資料→儲存→列印減免申請書→檢附相 關證明文件及申請書帶至生輔組辦理。

 每個學期都需繳驗證明資料一次,如有減免身份變動請洽生輔組。

 進修部同學(含碩士在職專班)請先行繳交本校減免申請表及證件,並在收到繳費單完成繳費,俟加退選完成後,再以加退選後實際學分數計算減免金額多退少補。

 減免費用項目係依教育部規定為學費、雜費、學分費、學分學雜費或學雜費基數等。

 依教育部規定延長修業年限(身障生除外)、重補修、同一年級同一學期重複就讀(如轉學 生、復學生、降轉生),已享有學雜費減免費用者,不得再重複申請。

 教育部規定戶籍謄本記事欄不得省略。

 注意事項:

教育部規定已申請本學雜費減免不得再申請政府其他助學措施,請學生擇優辦理,勿重複申請。學生申請經承辦單位彙報教育部後,以下列優先順序取決補助項目定案。

申請各類助學金重複時給付優先順序:

  • 教育部弱勢學生助學計畫
  • 教育部學雜費減免
  • 人事行政總處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
  • 法務部被害人子女、受刑人子女就學補助
  • 臺北市勞動局、新北市勞工局勞工子女就學費用補助
  • 勞動部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屬單親培力計畫學費、學雜費及學分費補助
  • 農委會農漁民子女助學金
  • 行政院退輔會榮民子女助學金

 申請資格及證件如下:

申請以下減免者,如欲辦理就學貸款,辦理順序為:先辦減免,後繳費

http://sa.knu.edu.tw/file/image/images/Counsel/img05-21.gif
※全戶戶籍需含(父、母、學生、學生配偶)若不同戶籍請分別檢附戶籍謄本。

學雜費減免承辦人員:吳小姐 分機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