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財團法人鴻海教育基金會「鴻海獎學鯨」【自行申請,110年8月1日至110年10月11日截止】

獎學金名稱:鴻海教育基金會鴻海獎學鯨

申請年度:109學年

學  制:研究所、大專院校

成  績:智育: 不限 德育(操行): 不限 體育: 不限 平均: 70 

獎助身分: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特殊境遇家庭子女

獎助資格:清寒

限制條件:

一、申請資格:
(一)有戶籍登記之中華民國國民且就讀國內大專校院(不含五專前三年)日間部、進修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具有學籍,於修業年限內之學生(不包括延修生、空中大學、在職專班、學分班之學生)。
(二)申請時前一學年學業成績總平均70分以上,大一新生以高三上下學期成績為準。
(三)家庭經濟弱勢或特殊狀況(符合下列條件其中之一者,並須附上相關證明):
1. 110 年度各縣市政府列冊之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
2. 110 年曾接受特殊境遇家庭扶助(須符合「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第4條及第4-1條之條件)。
3. 因遭遇重大變故、經濟困難,致生活陷於困境,求學困難者。
(四)鴻海獎學鯨與鴻海科技獎請擇一申請,否則此申請視為無效,恕不另行通知。


獎助內容:每名獎助學金金額範圍: 100,000~ 100,000元 預計總名額: 360 名

申請期間:110/08/01~110/10/11

申請說明:

一、申請時間:110年8月1日至110年10月11日開放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二、檢附文件:申請人需於期限內,完整填具並依照檢核單所列順序排序,繳交下列文件(下開條列文件請申請人須自行保留正本或影本):
(一)大專生:
1. 申請表
2. 在學證明正本(學校開立之在學證明,或加蓋註冊章之學生證影本)。
3.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 109 學年度全學年(含上下學期)成績單正本(須有校方成績證明章),大一新生請提供高三上下學期成績單。
5-1. 家庭經濟弱勢或特殊狀況相關證明文件。
5-2. 符因遭遇重大變故、經濟困難,致生活陷於困境,求學困難者,請提供由里(村)長、學校師長、財團(或社團)法人之社工等任一出具之推薦證明函(請闡明弱勢原因,並需附上推薦人姓名、職稱、聯絡電話及電郵等完整資訊)。
6. 獎助學金申請者注意事項及個人資料同意書。
7. 授權同意書。
8. 其他相關證明文件(請上該基金會官網查詢)。
(二)碩、博士生:
除上述8項文件,需另繳交未來研究計劃或過往具體表現(以下繳交其一)
1.論文研撰計畫表與研究生論文指導教授同意書(含研究動機與研究目的、相關文獻之回顧與探討、研究方法及設計、暫訂章節大網、主要參考文獻目錄等)。
2.參與研究專案計畫或作品(例如:專案原型、程式碼、專利、期刊論文發表等),並附上教授推薦函或專家推薦信。
註:除其他相關證明文件為非必要條件外,其餘為必要條件。

三、申請報名說明:
(一)書面資料:申請人請將申請資料依上述順序,合併為單一PDF檔 (10MB以下), 書面甄選資料均以PDF檔寄送,未依照此格式者或資料顯示不清無法辨識者,將喪失甄選資格,恕不另行通知。申請書面資料請至鴻海教育基金會官方網站下載。
(二)影片資料 (錄製影音清晰的檔案即可)
請拍攝2~3分鐘(含)以內的口述短片,表現真實自己,無須花俏特效、字幕、剪輯。
主題:「如何證明自己最值得獲選鴻海獎學鯨?」,並請回答以下問題:
1. 10萬元鴻海獎學鯨對你的意義與幫助為何?預計如何使用。
2. 面對目標,如何改善自身劣勢及增進自身優勢?
3. 五年內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請將影音檔上傳至Youtube(隱私設定不公開),標題處寫上「鴻海獎學鯨_學號_姓名」並複製連結網址至報名網站。(上傳前請務必確認可完整順利播放及提供權限,若評審觀看影片過程中未能順利播放或開啟連結以致影響評比,將喪失資格,恕不另行通知),並請保留影片連結至民國111年02月28日結束為止。
(三)送件須知:
1.書面資料及影片檔案名稱,統一命名為「鴻海獎學鯨_學號_姓名」。
2.請至2021鴻海獎學鯨官網,點擊報名連結並填妥申請資料後,將書面PDF檔及影片網址上傳,即完成報名送件。為響應環保,請勿郵寄紙本資料至本會,收到亦不受理。

四、、甄選結果公佈:請於民國110年12月24日以前自行到鴻海教育基金會官方網站查看,該基金會也將以電子郵件或電話方式通知獲獎學生。

基金會網址聯結:https://www.foxconnfoundation.org/plan/scholarship/application_metho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