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防範社群網路騷擾】謹慎網路交友避免不當圖文

各位老師、教職員、同學們,大家好:
一、線上視訊課程,應恪遵網路使用規範禮節,杜絕違法與不法騷擾行為。
二、近期本校個案,疑有在社群網路line私訊
上傳不雅圖文,已校安通報。
三、網路交友應謹慎自我防護,常見誘騙視訊裸露畫面不當側錄散布情形。

四、請各院系所加強宣導網路交友避免不當畫面散播,防範社群網路騷擾。
五、遭遇或知悉疑有網路性別暴力事件,請冷靜辨識蒐證,通報師長協助。
六、重申教育部函文有關數位網路性別暴力之定義類型及內涵說明
點連結
七、參考資料:

     
 (一)教育部函文(有關數位網路性別暴力之定義類型及內涵說明) 
點連結
           
 https://sa.knu.edu.tw/var/file/5/1005/img/754490217.pdf                      
      (二)刑法第235條(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刑責) 
點連結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C0000001&flno=235          

刑法235條


學務處 關心您
校安通報專線0929-96044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