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助學金】桃園市 110 年度推行小康計畫仁愛獎助學金實施計畫

桃園市 110 年度推行小康計畫仁愛獎助學金實施計畫

詳細計畫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140.114.188.6/scholarship/docs/1100002292-01.pdf

本校收件截止時間:110.03.05日,逾時不候,請把握申請時間

園市110年度推行小康計畫仁愛獎助學金實施計畫

11029 日桃教中字第1100010827號函頒

一、目的:為鼓勵本市低收入戶子女順利完成學業,增進謀生技能,期能步入小康社會。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 承辦單位:桃園市立竹圍國民中學。
  • 申請資格:
  • 設籍本市6個月以上(10991日前設籍桃園市,由學校審核認定之)各區公所列冊登記低收入戶之子女就讀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不含研究所)、高中職及就讀本市各國中小學生。(低收入戶證明有效期限須超過110331)
  • 109學年第一學期在校期間無記小過()以上紀錄者(銷過及功過相抵者均不符合申請資格)
  • 有公費生資格
  • 申請類別及金額:本局得視預算及申請人數多寡,酌予調整各類組獎、助學金之名額。
  • 大專院校組(五專前3年比照高中職組,後2年比照大專院校組)
  1. 獎學金:
  1. 金額:新臺幣8,000元。
  2. 109學年度第1學期學業平均成績70分以上。

2.助學金:

  1. 金額:新臺幣6,000元。
  2. 109學年度第1學期學業平均成績60分以上。
  • 高中職組(含進修學校)

1.獎學金:

(1)金額:新臺幣4,000元。

(2) 109學年度第1學期學業平均成績80分以上。

2.助學金:

(1)金額:新臺幣3,000元。

(2) 109學年度第1學期學業平均成績60分以上。

()國中組:

1.獎學金:

(1)金額:新臺幣2,000元。

(2) 109學年度第1學期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

2.助學金-金額:新臺幣1,500元。

()國小組:

助學金-金額:新臺幣1,000元。

五、審核:

()獎助學金之核發,由「桃園市推行小康計畫仁愛獎助學金審核會」審核決定之。

()獎助學金審核會置召集人1人,由本局局長兼任,委員5本局自現任或退休中小學校長聘任之。

六、學生申請手續:由申請人填具申請表(附件一)並備證明文件交予就讀學校初審。

七、各校承辦單位繳交之資料:

()本市市立高國中小

1.將「申請暨印領清冊」(附件二)正本於110315日(以郵戳為憑)()至桃園市竹圍國民中學教務處(33748桃園市大園區沙崙里2鄰海港路287號,請於信封上註明:仁愛獎助學金);並同時將電子檔(Excel) e-mailcwjh110@cwjh.tyc.edu.tw (信件主旨及附件檔名:(○○區+校名)申請暨印領清冊),逾期、缺件及核章不全者以棄權論。

2.本局審核通過後,將另函文各校檢具「統一收據」、「匯款公庫資料表」寄交竹圍國中彙整後撥款給各校。

3.市立學校申請表及證明文件留校備查。

()非本市市立學校(公私立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小)

1.將「申請清冊」(附件三)正本、申請表(附件一、並檢附證明文件)於110315日(以郵戳為憑)() 至竹圍國民中學教務處(33748桃園市大園區沙崙里2鄰海港路287號,請於信封上註明:仁愛獎助學金);並同時將電子檔(Excel) e-mailcwjh110@cwjh.tyc.edu.tw (信件主旨及附件檔名:(校名)申請清冊),逾期、缺件及核章不全者以棄權論。

2.本局審核通過後,將另函文各校檢具「印領清冊」(粘貼憑證用紙及支出憑證簿)、「統一收據(或領據)」及「匯款公庫資料表」寄交竹圍國中彙整後撥款給各校。

八、本案相關文件電子檔及相關公告置於竹圍國中網站http://www.cwjh.tyc.edu.tw/

九、聯絡人:桃園市竹圍國中註冊組許組長與幹事劉小姐 電話:03-3835026分機212215

十、附則:

()高中、大專學生若屬延長修業年限不得申請本獎助學金。

()大專生資格認定:凡就讀教育部立案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專科部(四、五年級)、大學部等在學生(不含公費生、重修生、延修生、延畢生、進修部、在職進修生、推廣教育學分班及夜間部學生)

()僅減免註冊相關費用或申請學產基金者仍可申請。

()獎學金及助學金僅可擇優一項申請,成績(分數)如有小數點均以四捨五入計算,取到整數位(如學生成績證明單分數為59.5分,請在申請書、清冊(或印領清冊)及電子檔的成績欄填60分)。

()申請所送各項書表,不論審查合格與否概不發還。

()如為高中、國中、國小綜合型之學校請將印領清冊(或清冊)分別造冊。

()各大專院校、私立高中、私立國中小製作申請「清冊」時,一併將「印領清冊」備妥(先請學生簽名備用,以免審核通過後「印領清冊」找不到學生簽名而延誤送件時間)

()清冊(印領清冊)請註明頁碼並在最後一頁填寫獎助學金金額及人數,以方便承辦學校核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