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學年度開南大學開南優秀青年選拔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本校為配合全人教育之目標,鼓勵學生發展自我,並獎勵表現優異同學,故於每學年度辦理優秀青年選拔,本學年度開南大學優秀青年共有5位同學獲此殊榮:
學術發明類獲獎同學為交通運輸學系4A顏嘉良。
體育競技類獲獎同學為保健營養學系3A林子筠。
人文藝術類獲獎同學為健康照護技術碩士班1A劉欣宜。
公益服務類獲獎同學為資訊管理學系2A蔡春綢。
社團成就類獲獎同學為資訊傳播學系4A劉安得。

本屆優良青年表現傑出,學術發明類優秀青年交通運輸學系4A顏嘉良,不論是在學業、人際關係還是專業研究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嘉良於中華民國運輸學會2019年年會暨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桃園機場捷運與市區公車雙向轉乘優惠政策效益評估」表現非常出色,有大將之風,展現在學術發展的潛力。
體育競技類優秀青年-保健營養學系3A林子筠,其為空手道的好手,子筠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參加空手道訓練,在訓練過程中曾陷入低潮,但他不氣餒反而投入更多心血,力爭上游展現運動家的精神,子筠代表學校參加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榮獲空手道公開女子組個人對打第四量級第二名、參加108年全國運動會榮獲空手道女子組個人對打第四量級第三名,運動賽事的成績表現非常優異,凡是他總是盡力而為,力求展現最佳的自己,是實至名歸的優秀青年。
人文藝術類優秀青年-健康照護技術碩士班1A劉欣宜,欣宜認真努力勤奮好學,也協助校方辦理許多課外活動,除了經常擔任大型典禮的司儀,欣宜也努力學習主持的技巧,於108學年度參與逢甲大學所主辦的主持達人培訓營,培訓期間表現優異,進入決選並至hitoFM參與廣播錄音,之後將所學應用在本年度社團評鑑暨團耀之夜的活動主持上,實質的帶動本校藝文活動的風氣。
公益服務類優秀青年-資訊管理學系2A蔡春綢,其因為不明原因造成頸椎發炎導致全身癱瘓,成為重度脊隨損傷者終身需靠輪椅代步,但春綢帶著正能量充實自我,不但擔任班代熱心服務同學、組織讀書會召集弱勢同學一起唸書一起學習電腦與資訊科技,此外蔡春綢的生活也很多采多姿,常常乘著電動輪椅參加身心障礙團體舉辦的活動,也因為他不停挑戰自己,在107年當選了桃園市模範身心障礙者,蔡春綢的成長軌跡可以說是有志者事竟成的標竿。
社團成就類優秀青年為資訊傳播學系4A劉安得,劉安得同學於106-109年度擔任鋼琴社幹部及社長、107-109學年度擔任藝術研究社社長,在學期間主動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樂於付出,並於108年3月及109年4月帶領鋼琴社參與108年及109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連續二年榮獲大學校院組─學術學藝性社團特優獎-第一名獎項,為本校拿下近年來參與全國社團評鑑的最高榮譽,並擔任本校108年度社團評鑑資料準備講習講師及109年度社團幹部訓練研習講師,其優異表現榮獲外校邀請,擔任銘傳大學109年社團評鑑資料講座講師,引導本校及友校社團同學準備評鑑資料,提升社團學習成長風氣。社團表現優異外,安得對於課外活動亦盡心盡力,運用系所專長擔任本校各項大型活動平面攝影師及動態錄影剪輯,藉由靜態及動態影像展現豐富的活動成果,活絡本校同學參與課外活動的風氣。
李汾陽學務長表示,肯定以上5位開南優秀青年在各自領域中的辛勤付出與傑出表現,同時期勉他們在專業領域擴展深度與廣度,共同為開南大學的發展與創新努力、為開南增添光彩,並能持續在各領域發光發熱,不僅讓全校師生引以為傲,也讓同學們以其為楷模,見賢思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