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學年度第1學期教育部學產基金設置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

111學年度 第1學期 教育部學產基金設置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

 

申請對象:凡設籍臺灣地區、金門縣及連江縣之下列低收入戶學生,得自一年級上學期起申請本助學金:

    (一)現就讀國內公私立國民中學或國民小學,未受記過以上之處分者。

    (二)現就讀國內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其前一學期在學平均成績及格且未受記過以上之處分者。但一年級新生免審核其前一學期成績。

   前項學校包括專科學校夜間部。但不包括下列學制:

    (一)大學校院碩士班、博士班及其附設大學進修學校、專科進修學校及空中  進修學院。

    (二)空中大學研究所碩士班、空中大學及其附設專科部。

    低收入戶學生因延長修業年限、重修及補修,不得申請本助學金。

    低收入戶學生轉學(系)、休學、退學或開除學籍,其後重讀、復學或再行入學所就讀之相當學期、年級已請領助學金者,不得重複請領。

申請期限:111.09.12~111.09.30

檢附資料:1.申請表(請至生輔組辦公室領取)  2.111度有效之低收入戶證明 3.1102學期成績單(需學業平均60分以上)   4.個人私章(已繳過者不必再繳)  請務必先自行檢查是否齊全,申請表內之"具領人"簽名處請記得簽名,未簽者不予受理!

助學金金額:每人每學期補助金額新台幣5,000元

 申請表-按此處下載

學生如具有低收入戶身分者,請依「低收入戶學生及中低收入戶學生學雜費減免」辦法辦理該生學雜費減免,如未依規定辦理,或申請以下補助者(共13項,不予核准,已領取者,應繳回。):

(一)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

(二)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就學費用減免。

(三)特殊教育學生獎學金及補助金。

(四)軍公教遺族就學費用優待。

(五)現役軍人子女就讀中等以上學校學費減免。

(六)原住民學生助學金、伙食費及住宿費補助。

(七)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就讀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雜費減免。

(八)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雜費補助(教育代金)。

(九)師資培育公費生及公費醫師培育之公費待遇。

(十)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之清寒榮民及清寒遺眷子女獎助學金。

(十一)勞動部之失業勞工子女助學金。

(十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之農漁民子女助學金。

(十三)其他經本部公告之政府各類學雜費減免及優待補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