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友善多元生理用品補助納入生活助學金發放

教育部校園及部屬場館 自112年8月1日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公告連結

 

教育部將自112年8月1日實施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針對各級學校不利處境學生發放多元生理用品,並尊重學生使用生理用品種類、材質之不同,規劃適性友善的發放方式。

針對大專校院不利處境學生,則以「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之對象為主,將多元生理用品補助納入計畫內之生活助學金發放,領取該助學金之學生可逕自使用該助學金購買多元生理用品使用。

其他如有急需之學生,採定點取用,可洽服務人員索取。

 

除透過補助解決生理用品問題,教育部也將加強對所有學生之人權、性別平等、月經、生理用品正確使用等教育措施,實施跨領域、議題教學,並研發補充教材、拍攝教學影片,提供教師教學資源,精進專業知能與強化相關服務;並結合民間團體、網絡資源,共同宣導校園性別平等、月經教育等,增進學生相互理解、尊重、包容,營造友善環境,以深化校園月經教育,實踐性別平等價值。